Sunday, July 02, 2006

偶遇是缘分的见证

突然心血来潮想来一片华文的 blog。可能为了证明我还是一个华人吧。嘻嘻。放心吧,如果反应好,下次些多几篇华文的。由于是比较感性的题目,英文蛮难表达的,我的英文语法又差,有 时用回自己的语言提醒自己还是个龙的传人嘛。但是我是用拼音来打的,很慢,我的拼音又。。。蛮差的。

偶遇是缘分的见证

昨昨天,桓立sms我,他说他在遥远的澳洲遇到一个他意想不到的一个人,要我猜。就不知是直觉还是过人的分析力,我第一个就猜淑惠 (Asuk),讲到自己酱厉害,当然是猜中了啦。两个都是以前在沙巴KK 崇正读书的朋友,毕业了三四年都去了澳洲,都没见面了,听说还有电联和网联几下的,桓立在Melbourne读,淑惠在QueenLand,据说是两个不 一样而且有一段距离的地方。

那时,桓立带了他的朋友去一个位于Melbourne的旅游观点小城走走,“Edmund"一个轻轻的声音及一个理性无法确认的面孔呆住了桓立。就在那么 的一个地方,就在那么的一条街,就在那么的一间店外面,就在那么的一个日子,就在那么的一分一秒,两个四年里过着不同的生活,住在不同的地方,读着不同的 大学的旧朋友相遇了,没有谁是约了谁的巧遇,这是偶遇,缘分的见证。

我们每天会和很多不同的人相遇,擦肩的大部分多是陌生人,和认识的朋友不期而遇是不容易生的。我觉得两个人可以在没有预约的情形下遇见两次已经是一种缘 了,可以做到朋友的就更有缘了。可能有时上天不想两个人的缘分消失而安排了偶遇,提醒大家开始模糊的记忆。其实我们没忘记很多朋友,只是大家开始了没交叉 的故事少了联络,但是写过的故事依然存在,可能下一次的偶遇会再次把两个主角的对手戏增加吧。

太久没用华语了,写到不是很好,而且很费神下的。有再加油的!